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能赔偿猝死吗?什么保险才能赔偿?

保险能赔偿猝死吗?什么保险才能赔偿?

2020-06-02 分享到:

很多人会问,保险能保障猝死吗?不是每种保险都可以。今天小沃就跟大家聊聊猝死。

01 什么是猝死?

世界卫生组织(WHO)对猝死的定义为: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,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,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。

WHO的短时间是指6个小时。不过短时间是没有统一标准的,有些机构认为是1个小时,也有些机构认为是24个小时。

这里要注意,猝死被认定是一种疾病。所以我们常见的意外险,如无特殊约定,是不保障猝死的。

研究发现,在众多猝死原因中,心源性猝死最为主要,比例可占总数的 50%。

而具体的病因包括:心肌病、冠状动脉异常、心律失常综合征(离子通道病)、结构性先天性心脏病、心肌炎等。其中,以肥厚型心肌病,即HCM最为常见(以青壮年多见)。

简单来说,即猝死一般是由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。

保险能赔偿猝死吗?什么保险才能赔偿?

02 什么保险才会保障猝死?

家庭经济支柱突然猝死,对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。如果想获得保险保障,需要买什么保险?

1、预防猝死最靠谱的是寿险。

寿险是赔偿死亡的保险,疾病、意外导致的死亡,或者自然死亡都可以获得补偿。猝死当然可以得到赔付。

花小钱,就能对抗猝死引起的家庭经济大危机。

2、某些情况下重疾险也能赔付猝死。

上面说到,猝死属于一种疾病,而且常由心脑血管疾病引起。在发病时,如果得到救治,有可能达到重疾险的理赔范围。

约定严苛,如果在发病1小时内猝死,基本没办法达到理赔的约定。

如果发病时得到救治,或者会达到不典型急性心肌梗塞的理赔约定。这样,由不典型心肌梗塞引起的猝死,就会得到赔付。

3、有约定猝死保障的意外险。

常规的意外险是不保障猝死的,有特别约定猝死保障的意外险可以。如大地财险的大保镖综合意外险尊享版,50万的意外身故/伤害,包含25万猝死责任,一年保费是158元。

有些意外险中的猝死保障,会约定发病到死亡的时间,比如6个小时,有些是以医院判定为准,购买的时候要注意。

4、某些情况下,社保也可以赔付猝死。

如果只要所在的公司正常缴纳了五险(医保,失业保险,工伤保险,生育险,养老保险),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上,突发猝死,工伤保险就会赔付。

第一项:每个地区不一样,以深圳为例,2018年平均工资为9,738元,6个月则约5.8万;

第二项: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,比较难举例;

第三项: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,228元,20倍则约56万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一定是在工作时间或者工作岗位上发生,才算是工伤。这说明了一个道理,加班还是在公司加比较好~

03  面对猝死风险,我们还可以做什么?

猝死最可怕的地方在于:来不及跟家人说声再见,突然离开。

现在越来越多人年轻人提前写遗嘱,对于这个操作,小沃很赞同,至少我们能提前好好说再见,而不是留给家人一堆疑团。此外,做好保险保障,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安排。

当然,为了自己,为了家人,我们更应该远离猝死的可能。猝死看似突然,但是有一半的猝死有迹可循。

研究表示,有1/3的年轻人在猝死前,有相关病史 ;剩余的2/3中,约有 25~50% 猝死前有晕厥、抽搐、心悸、胸痛、黑矇等先兆症状。

预防猝死,可以去医院做心电图等相关的猝死筛查。我们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,适当锻炼,注意自我调节。

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,可免费获得1次保险专家服务。有沃保,买保险从此不上当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张丽

北京市 北京  大童保险服务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烩烩 2023-03-08

华夏重疾险退保险能退回多少钱?退保的流程是怎样的

官方联系就可以退保  2023-03-10
鲁平公 2023-03-08

新华最好的定期寿险,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

定寿最好的是华贵人寿  2023-03-10
颜万平 2023-03-08

华夏常青树重疾保险退保能退多少?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
配置几年了?  2023-03-10
赵玉瑞 2023-02-27

北京市,赵玉瑞,咨询:养老险,

养老险多元化配置补充品质生活  2023-03-02
朱 2023-03-01

广西南宁朱电话我想问一下大护甲5号,如果过往有轻度心肌炎病史但现在没有任何问题体检也正常,这种情况可以投保吗

可以投保  2023-03-01
邴立君 2023-02-24

黑龙江牡丹江邴立君留言:社保我在哈医大二院微创手术,诊断为肝血管瘤,入院2月8号出院12号共5天花费三万七千多却只报销了一万七多点,对吗。

社保报销有比例,如果同时配置了商业险,还可以报销1万左右  2023-02-24
胡先生 2023-02-24

湖北孝感胡先生电话去年自己投保了邮保一生c款终身寿险.交了1万,40多岁。要5年后才能有收益,感觉受骗了,怎么退保?

保险理财好比是定投  2023-02-24
杨女士 2023-02-24

新疆吐鲁番杨女士电话泰康元保百万医疗险.我上个月给我老公买了一份,交费是1块多钱,为什么这个月成了,两百块钱.65岁,不需要保险,怎么退保?

互联网保险要经过专业人士咨询后配置  2023-02-24
某人 2023-02-22

甘肃兰州周女士咨询:人寿保险重疾险内地的能自己缴纳费用吗?如何查询自己投保状况,2017年给自己买的,一年缴1万,女士,今年60岁

有大陆卡就可以交费  2023-02-23
女士 2023-02-22

山东青岛女士电话妈妈2018年投保了太平稳赢一生年金保险,现在47岁,缴费1.8w.什么时候可以领取?

5年后就可以返了  2023-02-23

更多 保险方案

大病补充医疗报销【北京地区】

最高保额:3000000.00 年缴:195.00元

适用性别 : 男

投保年龄: 55岁

侧重险种 : 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转资源客户签单增额寿险

这个客户是异地的,从第一次联系到最后投保都没有线下见过面,当天联系的时候,客户其实是已经在线下买了其他公司的一款增额寿险还...

签单 30100.0000 2022-10-12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